介紹

融和西醫物理治療的關節鬆動術與中醫傳統整復,獨創手法,輕柔安全
脊椎側彎矯正強調先矯正骨盆與胸骨,再矯正中軸的脊椎
嚴重的椎間盤突出,配合超音波、指法、牽引
徒手整型手法,改善下巴、臉型、腦部變形

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

女大生S型脊椎側彎

女大生/20/嘉義市

從小就被媽媽說好像脊椎歪歪的,有長短腳,最近好像越來越嚴重。去照x-ray 醫師說有S型脊椎側彎,可是因為我沒有明顯背痛,沒有說要治療。

我上網查過,發覺我的情形還有骨盆前傾,背部要整個貼牆都沒有辦法,腰部會有騰空,睡覺時也要把兩腳彎起來,把背放平,才能舒服的入睡,不會感覺背部懸空。

這禮拜週末回嘉義,老師問的很詳細!問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彎的?有沒有摔到或車禍過?會不會肩膀酸痛或背痛?

我記得這是很小就有的問題,且後來有出過一次小車禍,但平常是都不太會腰酸背痛。

老師檢查很快很厲害,摸一下我的骨盆和腰,再看一下我的背,馬上就判斷出是S型側彎。

因為很小就發生,很可能是小時候太早坐學步車,發育還不好就會蹬地,讓我的大腿和髖關節受傷。

聽說老師還有做一篇螃蟹車(學步車)的影響的文章貼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小兒復健室外。

現在才知道學步車會傷害到骨骼發育! 因為我大腿前面的肌群,股四頭肌受傷,拉扯我的左骨盆向前傾,骨盆歪了,上面的脊椎也就跟著歪。

老師解釋因為撞到屁股的人,一般會骨盆後傾發展成C型,我的情況則會發展成S型。這是經驗,所以請我翻身正躺,先幫按摩放鬆我的大腿。一開始還好,慢慢按摩到中段還有外側時,真的深層好像有一條條緊繃的,老師用深層按摩槍一段一段放鬆時,就這邊會痛。

想要好我只好忍耐一下,不過老師這樣按其實不會太痛,慢慢就感覺到肌肉好像沒有那麼硬了。放鬆大腿花了不少時間,然後老師開始幫我做左下方的小腹,做之前,都會解釋,告訴我因為骨盆前旋,所以拉著薦骨與腰椎都往左前方旋轉,腰椎前方的韌帶拉長後,小腹凸出來。

肚子深層也有幾條按了好酸,慢慢都鬆弛後,老師請我趴好。按摩整條後背的脊椎與背肌。

從腰到肩頸整個都按摩,發覺我胸腰椎交界處是最嚴重的,肌肉有點緊繃,其他還好。因為那邊是S型脊椎交錯的地方,所以偏位會最大。

最後調整時,老師動作很輕柔,跟我想像不太一樣,很快的就將我骨盆到胸椎都推回去。感覺老師是一節節確認,很細心很專業。真的不會痛!老師很驚訝說我怎麼都不太會酸痛,很少見到這樣的病人,誇我說懂得提早做治療,說這樣很好醫,應該會進步很快。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沒有打球或跑步,所以雖然歪,但是韌帶和肌肉的傷害並不會太大。

結束後,老師摸摸滑過整條脊椎讓我自己感覺,真的有正!一直線都沒有歪,真是太神奇了。

30
分鐘到了,老師還教我怎麼運動,鍛鍊核心肌群,教我上腹肌仰臥摸膝的運動和只把骨盆抬起的臀部運動。叮嚀我一定要早晚做15下, 我背部的曲線才會回復。觀念就是要加強我變弱的肌肉,訓練時同時我下背緊繃的肌肉也會放鬆。

只要一週來一次,一個月就可以照x光,大概三個月就會好。今天治療完,只有腰部有點小地方沒有完全復位,下次再來加強。




有些問題去看骨科,但是不會有下文,等到嚴重時,醫生會建議開刀。

德國脊醫與美國脊醫互相調整 影片

諮詢:0982 651430
嘉義市新生路485號
蘭陵中醫診所物理治療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