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

融和西醫物理治療的關節鬆動術與中醫傳統整復,獨創手法,輕柔安全
脊椎側彎矯正強調先矯正骨盆與胸骨,再矯正中軸的脊椎
嚴重的椎間盤突出,配合超音波、指法、牽引
徒手整型手法,改善下巴、臉型、腦部變形

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

跑者傷害的全面診療

作者:Eivind Gamst
跑者愛文系列~1


多年來,我曾是個活躍的跑者,現在從事舉重與健身。當然,也免不了帶來了些身體方面的傷害問題。 問題列表:

•跑者的膝蓋
•拉傷的頸部和上背部的肌肉
•拉傷的我的右肩膀肌肉
•左肩疼痛
•小腿肌肉發炎
•左臀疼痛
•左腳跟腱發炎
•拉傷的腿筋
•拉傷的大腿外展肌

由於部分的傷害非常嚴重,我也去看了許多物理治療師。之前的治療師也都能針對我的問題來治療我的疼痛,但所有的問題在不久之後又都回來了。最近我的髖關節發生了較嚴重的疼痛,朋友推薦彭物理治療師。不像其他的治療師,他沒有理會我的臀部肌肉問題。反而,他立刻專注在找出我所有的問題的潛在原因,大部分與我的骨骼框架等大的結構性問題相關。

潛在的結構性問題:

脊椎側彎,上背部傾斜到一側(我的右側)
•左骨盆向前向下傾斜
•右骨盆向後傾斜
•兩邊鎖骨未對齊
•脊柱後凸,上背部前傾
•頭部前傾(頭部是在身體垂直線的前面,而不是在肩膀的正上方)
•左內收肌緊繃
•胸曲線和頸椎生理曲線未對齊(Thoracic curve and cervical curve are misaligned)


在此之前,我看過四位物理治療師,三位脊醫以及一位按摩師。即使知道我的長期傷害歷史,他們卻從沒能觸及我這些潛在的身體問題。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彭老師安排了很多不同的治療方式與手法:

•左側股四頭肌放鬆
•脊椎和肋骨的表面筋膜釋放
•超音波鬆緩(協助肌肉鬆弛)
•敲擊(有效度的按摩)
•肌內效貼布刺激正確的肌肉使用


彭老師的調整後,我馬上感覺好多了,尤其是感覺到明顯的物理變化。我會建議任何人即使只有一點小小的健康問題,都可以來找彭老師評估。

(歡迎點閱相關文章:愛運動  傷害也多)
跑者愛文系列~2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