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

融和西醫物理治療的關節鬆動術與中醫傳統整復,獨創手法,輕柔安全
脊椎側彎矯正強調先矯正骨盆與胸骨,再矯正中軸的脊椎
嚴重的椎間盤突出,配合超音波、指法、牽引
徒手整型手法,改善下巴、臉型、腦部變形

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明星憂脊椎側彎影響生育-談正確姿勢

姿勢不正》脊椎側彎》骨盆錯位》長短腳》影響生育

以《步步驚心》中飾演女主若曦的姊姊,八爺側福晉馬爾泰•若蘭,亦是「馬拉松女神」的劉心悠,連續10年跑馬拉松十公里都無難度,但原來她天生小腳又有扁平足,加上近年坐姿同睡姿不正確,導致脊椎側彎左傾。

去年被發現盆移位,出現長短腳的情況,假若不及早診治,病情惡化會影響生育。

走紅的劉心悠,因長期坐姿和睡姿不正確,造成骨盆和脊髓都有歪斜,出現長短腳狀況,恐影響生育。

所幸發現得早,接受物理治療及勤做運動治療近一年半,現已康復。

 她8/30出席健康活動,坦言:「前幾年發現的,因為跑步發現自己平衡力不夠,穿著高跟鞋時沒力,走紅毯需要男星扶我。」發覺問題越來越嚴重,終於下定決心去矯正脊骨、盆骨和長短腳問題,她擔心地說:「我希望和小孩有緣,想要生兩個。」 (新聞來源:香港娛樂頻道 http://www.ihktv.com/liu-xin-you-bian-chang-duan-jiao.html)

去年也曾傳出女星梁詠琪因患上肩周炎、脊椎側彎以及盆骨不正的問題,被醫生告誡要暫停計劃生育兩個月。她說,早前老公也有陪我到醫院接受治療,由於過程中我會感到痛楚, 他一直忍住眼淚陪著我治療,到結束了他就突然抱著我哭,說因為感到很心痛,更要我反過來安慰他。(阿波罗新闻网 www.aboluowang.com )

坐、走、跑、睡,佔了我們生活中多大的比例啊,到底怎樣才是正確的姿勢呢?

本版推薦了三篇文章(youtube影片),由國外的物理治療師及醫師來為大家介紹,在最大的用心,最少的花費下,我們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舒適快意。

文一:日常生活中自然改變下背痛(坐姿)

文二:正確走路改善了拇指外翻疼痛(走姿)

文三:不傷脊椎的睡姿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