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

融和西醫物理治療的關節鬆動術與中醫傳統整復,獨創手法,輕柔安全
脊椎側彎矯正強調先矯正骨盆與胸骨,再矯正中軸的脊椎
嚴重的椎間盤突出,配合超音波、指法、牽引
徒手整型手法,改善下巴、臉型、腦部變形

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

跨年來訪的外國旅客

跨年到了,很意外的,民宿生意順勢開張。

日租房網的訊息,迎來第一批旅客竟然是一批3個台灣人與3個外國人,42女的組合。男士中,有一個德國人,一個加拿大人,另外還有一位來自南非的女士Liezel

嘉義旅館在跨年時候滿檔,於是人在高雄的Anny,幫台北的朋友們跟我下訂住宿。很高興他們在我這邊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,第二天還包車上了阿里山玩。

不過可憐的Liezel因為跨年夜太high,在台北的旅館跳上跳下時,不小心把腳掌插進地板縫隙,扭傷了腳。所以這幾天只能待在屋內陪我聊天。

第一天住宿時就幫她緊急處理了一下,檢查下來,不是常見的腳外踝內翻扭傷,而是腳掌關節的部位扭傷,第二~四節的掌趾關節都受傷腫大

依序幫她做輕輕的第二級關節鬆動術,再把兩旁相關的韌帶撥順,立刻就達到止痛消腫的效果。當下她就很開心的坐在沙發上說「I can actually move my toes.」 因為有抹藥,等隔天一早才幫她患部貼紮加固,並提醒她好好的充分休息,避免走動。

沒想到,第二天晚上,她竟然以為自己好差不多了,竟然跟朋友們跑去夜店玩,又忍不住蹦蹦跳跳,結局當然是悲慘的。

其實就連我也一樣,在腰部受傷初期老是學不會教訓,二度三度的受傷只會讓剛有起色的傷勢更加的嚴重。尤其是這種扭傷的情況,在二度受傷後一不小心就會終身難癒,在治療的同時更要壓抑下想要活動的心。

第三天就找了機會,幫她全身進行相關的調整,但是這回腳掌的傷勢,調整完仍然很痛,我想可能有某程度上的韌帶撕裂了。晚上去逛家樂福夜市時,感覺行動不便,相當的痛苦。

所以大家受傷要乖乖休息喔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